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電影]《激戰》看後感!人生就是要為了那一件事!! (超熱血^0^)



小資平常都不會寫什麼影評啦@_@ 

只是昨天忽發奇想,  很想記一下看完這套激戰的感受~

我是在星期五看的~之後幾天都一直想起電影的片段呢...

除了回味彭于晏真的很MAN很正點外XDD

它令我思考了許多人生的問題喔...










先送上幾張彭于晏的有型劇照^^ (自我滿足一下XD)

天啊, 帥哥就是帥哥~連演地盤工人也能這麼有型>_<

可能是史上最正的地盤佬哈哈~




而張家輝則是另一種洗練的MAN味^0^

很有人生歷練和滄桑感~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年輕的彭于晏XDD


這個妹妹我也很喜歡~她演得好好啊@@

有點成熟得來又很可愛^^


電影中的張家輝(飾程輝)年輕時曾是拳王, 後來因一時貪心打假拳而要坐監

拳王夢碎了, 中年生活潦倒, 欠債累累...

而彭于晏(飾林思齊)是富二代卻很有主見不洗爸爸錢, 後來爸爸生意失敗,

時常為自暴自棄的老爸而心痛...

失意的兩人剛巧在拳館遇上, 思齊為鼓勵爸爸而踏上危險的擂台

程輝則受到思齊啟發, 為了自己而重踏擂台...

兩個也是有血有肉的生命, 是引發我們思想人生的活角色



老土的說句, 看完這電影之後我想起兩個詞語...

就是堅持夢想

思齊用了2個月時間由零開始學習打拳, 天天除了辛苦工作, 

還要進行艱苦的非人訓練, 練跑練大隻練技巧...

電影用了很多鏡頭來強調他的堅持...

日復日的練習, 我想除了挑戰著體能極限, 精神上的堅忍力更加重要!

思齊也不知道他是否會成功, 但他目標清晰, 有著非人的幹勁,

光是這點, 他已是贏家



男主角程輝的說話以致生命同樣非常動人, 很記得他說過許多有意思的話...

"只要大聲地對自己說, 我做得到! 就能做到!"

"我參加MMA是不想我臨死之前都沒有一件事值得我回憶, 

我就是要為了那一件事, 為自己做返一件事!"

真的是超感動T_T 很有同感!

雖然我仍很年輕, 目前經歷了二十三年的人生~但我也有著類似程輝的想法呢

大學的三年生活就正正體現了我的想法~

進大學時我選擇了別人認為很辛苦(事實的確是很辛苦XD)的兩個團體

詩班(即是Christian Choir)和Danso(即Dancing Society)

我沒有上任何的庄(即是committee), 朋友卻都說我比上庄的人更忙

兩個同樣要付出很多時間和心機的團體!

最瘋狂的時候是year 2~在danso付出了很多時間和血汗! 

參加了mass dance(十間U的聯合dance show)和艱辛的聯校舞蹈比賽!!

Mass dance表演前花了3個月時間不停排舞練舞!

還要跳需要很多技巧和體能的一套舞蹈!

對於舞蹈零基礎加上瘦弱的我是何等大的挑戰!!~_~

表演前一個月幾乎每晚通宵練習, 練到全身都痛!!

而且兼顧要學業呢!(雖然我不是乖乖讀書的人XD但還是要present和寫paper喔~_~)

每天睡很少...都幾乎沒有私人時間!

到表演的一個月, 還要去足十間大學!做十次表演呢~

但回想起來那一個月真的非常非常開心~

雖然爆足十次, 每次跳完我的腳都痛得快要斷一樣!

但那是很精彩的一個月! 因為我做到了那一件事!! 我為了自己做到一件事!

可能別人眼中不是那麼大的東西, 但在我心中, 這是何等熱血和轟烈瘋狂的事!

那絕對是人生中值得回憶的事!

我不是真的很熱愛跳舞, 但我會很驕傲地覺得我做過很多人都沒有經歷過的事

我覺得這就是堅持和夢想...



到了year 3沒有再玩danso, 因為實在太辛苦和花時間@_@

把時間多放到詩班裡了, 但一點也沒有變得輕鬆!

因為我做了詩班的司琴! (即是choir中的鋼琴手) 這又是另一個挑戰啊!

我的鋼琴不是很厲害, 考過8級但不成功/_\ (最近考了第二次在等成績呢@_@)

然而司琴的要求很高, 又要配合指揮和團員們...

壓力真的又夠大!

過程得到很多人幫助, 同時也有很多一個人失意的時候...

最後終算捱過了! 還聽到別人欣賞我的進步和用心!

這年的點滴又是好好的體驗!!


剛剛畢業了, 我覺得大學的三年真的過得無悔!很瘋狂又浪漫~

那你們有為了自己做過什麼事嗎?

不是為了學業, 工作前途, 別人的期望...

單單是為了自己的夢

朋友說我比其他人更有本錢去追尋夢想, 我想我會為了更多的那件事而生活!

我希望我能堅持~

有夢想的人, 一起加油吧:))))







來看看我的fb page~給個讚吧:)謝謝~


拜拜: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